寻沙

爬牆飛快的多坑人,好耶!
關於那些年連我自己都不知道我曾經在哪些圈子裏吃過飯這件事()

永世长眠

听Eversleeping留下的脑洞,建议配合歌曲食用,有私设而且ooc

(零)
他坠落进深海。
他终于得到了他所想要的宁静。
(一)
剑崎已经记不清他度过多少年了,走过多少地方,看见多少离别。
不老不死的生命。
他躺在草地上看着顺着树枝的间隙洒下的阳光,然后从背包里取出那本厚厚的笔记本。
他靠着日记来记录他的时光。
他突然想起很多年前的那场离别,在几乎和这里一样的树林里,他和过去,和过去的一切挥别。
他已经厌倦了,厌倦了这样的永生。
(二)
“你后悔吗?”
剑崎听见有一个声音在他的心底那么询问,毫无预兆的,那个声音不停地,不停地盘旋。
后悔吗?
他曾经无数次叩问自己的内心,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像是要剥开他的心脏听见心灵最深处的声音。
没什么后悔不后悔的,他选择了这条路,无论未来会变成怎样的,他都会走下去。
哪怕他再也见不到故人。
剑崎这么想着,背起背包向着远方走去。
(三)
那是橘朔也最后一次看见剑崎,在Board的旧址前。
“我要走了。”他听见剑崎这样说道,语气平静没有任何波澜,“离开这个国家。”
“去哪?”
“我不知道,只是离开这里。”
“你......不去和其他人见一面吗?他们都很想念你。”
“没什么好告别的。”他的语气变得不像是剑崎,但却又是他。
永生会改变一个人。橘朔也突然想起相川始曾经说过的。
“因为太寂寞了。”那个男人站在柜台前擦拭着手里的杯子这么说,“在经历过这样的繁华与喧嚣之后回归沉寂,他会疯的。”
男人的眼里有着悲伤。
“他本不该拥有这样的命运的。”
(四)
剑崎觉得自己失去了什么东西。
他重新踏足那片故土的时候,铺面而来的不是熟悉,而是陌生。
像是他在过去的那么多年里走过的地方一样,他的故土,他的故乡,在排斥他。
他几乎找不到任何他曾经熟悉的东西了。
Board已经消失,原本虎太郎的庄园也已经换了主人,蓝花楹仍是过去的模样,可是那已经不再是咖啡店了。
名为剑崎一真的男人的身份早已在很多年前就被注销,曾经被称为摄影大师的真崎剑一的摄影集也已经成了市面上可遇而不可求的珍品。而他和相川始相遇的那间木屋也已经腐朽了。
他们的存在,被时间彻底的遗忘。
(五)
剑崎翻着真崎剑一的摄影集,再一次踏上旅途。他去看那些相川始曾经看见过的风景,去走他曾经走过的路。
他和相川始,隔着半个地球。
最后他的海边搭起了一件小小的木屋,坐在那里面写起了信。
那些再也寄不出去,也再没有收信人的信。
他花了一些的时间去找故人的墓,然后买一束花,在他们的墓前烧掉那些信。
他们像是商量好了一样地把自己的墓放在同一个地方,地方是虎太郎选的,剑崎记得虎太郎唯一那本畅销书的最后一页写着只有他们才知道的暗语,提示着墓园的地址。
剑崎沉默着站在墓前,看着火光燃烧。
“再见了。”
他和一切,彻底地道别。
(六)
剑崎坐在木船上,看着远方无尽的海。
最后,他闭上眼睛,坠落海洋。

评论(1)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