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沙

爬牆飛快的多坑人,好耶!
關於那些年連我自己都不知道我曾經在哪些圈子裏吃過飯這件事()

在艳势番翻拍成艳势番新青年之后。

spados:

来说说艳势番。
一直在追原著。并且疯狂推安利。
人物、色彩、饰品、剧情,都很喜欢。
买了韩露的几乎全套作品。她的某一本绘本,很黑暗,很病态,但是我吃。
艳势番也描述了一些,黑暗的东西。
但它的主旨从来不是爱国、救国、心怀天下。
它只是乱世中,几个主角相互关联,在混乱中努力保全的故事。我们喜欢的大概是是黑帮争斗,主角勾心斗角,属下忠心耿耿,悲剧的故事,华丽的表达。

今天看见了演员的定妆海报。第一眼没认出来。
阿易,从来不是一个果敢的将军。他甚至是自私的,血脉里和莲一样是无法压制的兽性。

而如今改成了什么。

不确定的传言说花九卿在电视剧中是性转。
阿易是心怀天下的军爷。
心脏缩紧了。

每一个角色都是无法替代的。花九卿,不是谁都可以叫的。
少了过去的任何一次经历,少了任意一秒钟,都不会有现在的我。
何况太子爷还被变了性别。
那是作者花费诸多心血的,在同人和崽圈中堪称亲儿子的一个人物啊。
他已经完善,已经生动,已经有血有肉。

而如今被制作组轻而易举的改了。面目全非。

艳势番之新青年,很好,有高冷强大的公主花九卿,有心怀天下的将军阿易。

那还是艳势番么?

作者辛苦创作的人物,都被轻而易举的替代了。那是由作者一帧帧画面,一次次思考权衡,多少深夜的剧情和人物的考虑才出来的东西。

那才是艳势番。

改编,可以改风格,可以改剧情,因为那是剧组的二次创作。
可是二次创作,该有个度。

当年盗墓笔记,一改再改。

潘子的大油头,三叔的逗逼气质,结尾前裘德考的醒悟,墓里的不如跳舞,吴邪和小哥的卖腐。

南派三叔写了五年。有骂声,有催稿声,有网络暴力。最终它完结了,其实在完结之前各个角色在读者心中已如真实存在的一般。

网剧成功的再次包装了杨洋李易峰,借着IP的名头再次提高了他们的人气。而之后鹿晗的翻牌由一大串女友粉包揽票房,并且在剧里大肆传播正能量。

都是什么。

面目全非的改编,都算什么。

我知道有些情节难以还原,我知道有些剧情难以出镜,我知道小说漫画和影视剧的表达区别。

如果原封不动的拍,甚至会尬。

但那些都不是理由。不是可以肆意改动的理由。

改编的策划们、导演编剧们,如果认真并且带着对原作的尊重去拍,原著党不会看不出来。

像之前的《班长大人》。剧情改了很多很多很多,但是我依然乐意去看。因为它换了风格,换了表达手法,和原著风格迥异,却凭着细节,设定,不容人拒绝。

艳势番一改,微博一片夸声。
不容否认,千玺真的很帅,清秀端正,身板被军装和大衣衬托的很挺拔,演阿易消息一出,千万粉丝直扑百度查看艳势番,再激动的跑回来说千玺我们期待你的阿易!mua!打call!
阿易很帅,显而易见,而且阿易在剧中也是个讨喜的小男孩啊。
改编还给他加上了政治觉悟和崇高精神。
我仿佛预见了粉丝舔着屏哭倒在屏幕前。

这么多人高兴,唯独我很恍惚。

改编的大潮是组织不了的。改编方便,还有作者在多年努力下作品积攒的口碑。人设全是现成的,形象都放在那里。bg向的还好,bl向和无感情向的惨不忍睹。套路就是加女主,加女主,加女主。冲突不够,女配来凑。

盗墓笔记网剧被骂加女主,于是电影又卖腐迎合原著党。

卖腐忍了,女主忍了,这是你的创意,因为你没有足够的能力来推动剧情发展和吸引读者注意。

而现在,性转。

买名字,买人设,为的是什么。

为什么不自己创作个新青年?

白夜追凶,河神,明明是网剧,比明星参演的大多数剧精致的多。

此刻脑内一片浆糊。

不禁怀念起西游记,杨洁带着一班人马,兢兢业业的拍戏,对着原著,翻着资料,她的丈夫,扛着一台相机完成了整个拍摄。

笑容简单,岁月静好。

剧组把他们的心意全部呈现给了观众。

多好。

评论

热度(150)